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实现“扫码”出行

2018年08月03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即日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全面推行无纸化出行,旅客仅凭有效身份证和手机等移动设备即可办完登机手续,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出行旅客通过航空公司APP或航旅纵横APP办理值机—选座手续—获取电子登机牌—安检验证(身份证、电子登机牌)—登机口扫码验证即可完成全部流程。通过安检和登机口时,旅客仅需出示手机中的电子登机牌即可正常通行,实现了无纸化通关。航空公司APP或航旅纵横APP生成的电子登机牌,还可以通过邮箱发送给旅客,作为报销凭证。

  这一便民举措不仅让旅客出行更为高效便捷,还为机场提升运行安全能力、减轻服务压力、提高服务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4个进港行李提取转盘均已安装了行李传输可视化系统。今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按计划继续深入推进“阳光行李”运输专项行动,对行李分拣区域进行亮化;推行行李提取倒计时公布,争取实现全部航站楼行李提取可视化。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