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乘热气球赏布尔津

2018年08月03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魏志源报道)俯瞰边城,漫步云端。7月22日,布尔津县热气球航空运动拉开帷幕,让游客感受别样云端之旅,促进布尔津旅游产业升级。

  炙热的火焰斜斜喷射,热气球缓缓升起,乘客的欣喜溢于言表。“以前从来没有坐过,非常激动。这次坐热气球的体验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从空中可以看到布尔津整个景观,太美了。”布尔津县居民赵雨欣说。

  来自北京的游客杨冰是第二次来布尔津旅游,正好赶上热气球航空运动开幕,他说:“今天体验了一种不同的旅游方式,乘坐热气球从另一个视角看布尔津。从天空中看,一幢幢白墙红顶的漂亮建筑,额尔齐斯河蜿蜒流淌,简直美出另一个高度,此趟旅游特别完美。”

  马龙是一名热气球驾驶员,曾经在青海湖等十余个地方飞行过,但在新疆飞行还是第一次。作为首次飞行的驾驶员,他提前已经试飞过几次,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马龙说:“童话布尔津真不是浪得虚名,处处充满童话色彩,在热气球上看布尔津,是另外一种享受,对我们非常有吸引力。”

  今年,布尔津县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旅游+特色城市”“旅游+特色农业”“旅游+通用航空”等,开发推行独具特色的布尔津品牌节事活动,逐步形成旅游业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格局,推动旅游产业全域联动,做好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形成“一业兴、百业旺”的具有布尔津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态势。

  布尔津县旅游局局长叶素琴说,布尔津县旅游资源独特、民族风情浓郁、地缘优势明显,独特的自然生态条件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的目光。接下来布尔津将打造航空小镇,助力打造新疆最美生态旅游度假城市。

  今年以来,布尔津县累计接待游客113万余人次,同比增长52.41%。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