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牵手浙江发展旅游业

诗画浙江“百万游客新疆行”启动

2018年08月03日 10: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8月2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浙江省旅游局、阿克苏地区、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等相关部门在阿克苏市召开浙江阿克苏旅游产业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旅游援疆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诗画浙江“百万游客新疆行”活动的序幕。

  座谈会上,阿克苏地区行署、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同签订旅游援疆战略合作协议;乌什县、柯坪县与浙江省旅游相关设计院签订了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帮扶协议,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当地就业、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助推精准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在此次诗画浙江“百万游客新疆行”活动中,浙江省旅游局相关部门及涉旅企业、规划院、高校等相关负责人将调研考察阿克苏地区旅游资源、旅游投资环境、旅游市场发展,并与阿克苏当地旅游企业洽谈合作,确定阿克苏旅游形象推广及宣传,协助当地贫困村制定旅游发展规划。通过实地考察,两地还将联手打造适合在长三角地区推广的精品旅游产品和线路,确保三年“百万游客新疆行”目标的实现。

  浙江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表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加强两地旅游文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

  “多年来浙江省旅游局给予新疆旅游产业发展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此次座谈会是两省共同推进新疆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以签订旅游援疆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共同推动新疆旅游业发展。”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