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可以扫码登机啦!赶快看怎么操作,超便捷

2018年08月03日 11: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手机选座生成二维码,登机口扫码登机。8月1日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实现旅客全程无纸化登机。

  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获悉,机场已正式启用电子登机牌功能,从购票到登机,旅客正式迎来全流程无纸化乘机的便利快捷。

  新疆民航凯亚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卢宏介绍,出行旅客可通过航空公司APP或者航旅纵横APP办理值机选座,并获取电子登机牌入口验证(身份证、电子登机牌),登机口扫码验证即可完成全部流程,经过测算使用电子登机牌后每人至少节省7分钟时间。

  通过隔离区入口和登机口时,旅客仅需出示手机中的电子登机牌即可正常通行,同时航空公司APP/航旅纵横APP生成的电子登机牌,还可以通过邮箱发送给旅客,作为报销凭证。

  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总经理陶润文说,目前已经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开通乌鲁木齐航点无纸化出行业务,大多数航空公司支持通过航空公司APP或者航旅纵横APP办理值机业务,后期继续协调其他航空公司开通此业务,以确保无纸化出行工作顺利推进。

  卢宏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始发出疆航班均可以使用电子登机牌,下一步将在今年年内实现乌鲁木齐飞往疆内支线机场也可以使用电子登机牌。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机场有113台航信通设备,其中T3航站楼61台、T2航站楼35台、T1航站楼17台,同时航信通版本全部升级2.0版本,航信通功能持续优化中。

  盐城旅客武钢说,一部手机就能完成订票、支付、值机、登机全部需求,这让我们在出行高峰时,节省了近20分钟排队领取登机牌的时间。

  数据显示,2017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150.1万人次,同比增长6.44%。

  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营航空公司49家,航线257条,与17个国家、24个国际(地区)城市、73个国内城市通航。加密了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城市和十九个援疆省(市)与新疆地区之间的航线网络,开通乌鲁木齐-西安-拉萨航线,实现乌鲁木齐与国内全部省会城市(不含港澳台)的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