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亲人相聚乐陶陶 欢声笑语情浓浓

——自治区农业厅邀请42位亲戚来乌鲁木齐参观学习

2018年08月04日 11: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 通讯员张静报道)8月2日,自治区农业厅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42位来自疏附县萨依巴格乡尤喀克喀帕村和阿恰勒村的乡亲受邀来到乌鲁木齐市,与农业厅结亲干部团聚。

  盛夏的乌鲁木齐,骄阳似火,到处充满了热情。早8时,农业厅干部职工已等候在乌鲁木齐火车站外,他们手持“热烈欢迎喀什亲戚回家”的横幅,迎接亲戚们的到来。

  另一边,图妮萨柯孜 · 麻木提拎着背包缓缓走出车站,眼神里充满着对大城市的陌生。突然,她的目光锁定在一个熟悉的人身上,脸上露出兴奋的笑容。就在同时,自治区农业厅干部刘周现快步跑向图妮萨柯孜,一手接过她手中的行李,一手紧紧拉住她亲切地说:“欢迎回家!”

  为了能让亲戚们的回家之行顺利难忘,自治区农业厅提前两个月就开始了细致的准备。不仅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增进亲戚与干部间的交流,还通过观摩现代农业生产方式等,带领亲戚们学习新发展理念,拓展思路,增强亲戚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早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生活愿景。

  当天,在农业厅结亲干部们的陪同下,42位亲戚来到乌鲁木齐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北郊综合试验田,观摩蔬菜、西甜瓜生产方式,学习新型农业生产技术。

  不同于以往,此次观摩活动没有学习材料。亲戚们在试验田自行观察农作物长势,观摩新型农业生产方式,用体验的方式感受现代农业的魅力。

  “天气这么热,辣椒长得这么多,为什么没有蔫?”吐尔地 · 阿西木带着问题专心听着讲解,当他得知这里的辣椒采用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后,不由得发出赞叹。“科技真是了不起,我这次回去就要在家里尝试这种新技术,我们也能把辣椒种得一样好。”吐尔地兴奋地说。

  两天时间,亲戚们先后观摩了综合试验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畜牧业生产加工企业,学习新型农业生产方式和技术,还利用闲暇时间,与结对干部共同前往自治区博物馆、新疆国际大巴扎等地参观,感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时间虽短,但收获满满,远道而来的亲戚们感受到了乌鲁木齐飞速发展的变化,感受到了结对干部的热情,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的魅力……

  “虽然萨依巴格乡与乌鲁木齐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方侠说,近年来,自治区农业厅始终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总目标的一项重要措施,全厅干部职工认识统一,行动坚决,满腔热忱为结对亲戚办好事、做实事,解决结亲户的实际困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下一步,自治区农业厅将进一步增进结亲干部和亲戚间的交往交流,从细微处入手,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将党的温暖关怀传送到亲戚家中,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根每个人的心底,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