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巴音阿门美景引客来

2018年08月05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巴莎 · 铁格斯报道)“这里山峦叠翠、秀木成林、泉水潺潺、花草茂盛,很寂静,我很喜欢这里!从精河县城出来不到半个小时就能来到这么美丽的‘后花园’,真好。”8月1日,陶醉于精河县茫丁乡巴音阿门村巴音阿门自然风景区的四川游客张先生不由地感叹。话音刚落,同行的湖北游客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体验了蒙古族的骑马放牧,了解了他们的生活习俗,还买了不少奶制品,实现了与当地蒙古族牧民的“亲密接触”。

  “今年以来,村里已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村里的牧民一边从事畜牧业,一边接待游客从事旅游业,忙得不亦乐乎。”巴音阿门村党支部书记图尔巴特自豪地告诉记者,以前来景区的路不好走,村里房屋破旧,没有条件开牧家乐。通过美丽乡村建设,现在每家每户都盖了砖混房,牧家乐也开起来了,游客越来越多,生意好得都忙不过来。

  过去,巴音阿门景区因基础设施较差,很少有外地游客前来游玩。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巴音阿门村拆除危旧房,整治环境,修缮道路,建设观景台等,脱胎换骨后的巴音阿门村成了吸引游客眼球的村子。

  在精河县城的干果专卖店里,记者也见到不少内地游客。“我对精河枸杞早有耳闻,今天能买到,十分开心。”一位游客边品尝枸杞,边开心地告诉记者。枸杞专卖店老板洪玉静说,今年5月以来,她已售出1吨多枸杞,大部分是游客购买的。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