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乌鲁木齐气温最高不超过35℃

2018年08月06日 09:1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中伏已经过半,乌鲁木齐的天气仍很“温柔”。8月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首府主要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6日、7日两天继续升温,周二的日最高温或将达到35℃。

  上周末,中心城区的日最高温在30℃上下徘徊,米东区的气温也踏着“小碎步”在上升。8月5日16时,米东区实况气温为29.7℃,中心城区为28.4℃,从城南到城北,体感没有太大差异。而在西白杨沟景区,14时的气温只有21℃,需要穿上外套才能抵抗山间的寒凉。

  新的一周气温会缓升。从5日下午的监测来看,预计6日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1℃,7日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4℃。到8日气温将有所回落。可以看出,这波的升温态势较为缓和,升温幅度不大,时间也不是很长,据了解,这波升温的幕后推手不是主要影响新疆夏季出现高温的伊朗副热带高压,而是主要影响我国中东部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带来的,所以升温不强悍。

  8月4日,新疆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乌鲁木齐市北部也在其中,届时米东区的日最高温将升至35℃以上。中心城区虽说下周二最高温或将达到35℃,但若暖气团的“控制欲”不如预期那么强,也很有可能升到34℃就到达了极限。

  未来3天,伊犁州南部山区、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博州东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州、和田地区、巴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和哈密市局地40℃以上。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