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际大巴扎演艺提档升级

2018年08月06日 12: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室内剧目增加午间场,室外每天三次民俗歌舞互动表演……新疆国际大巴扎演艺表演提档升级欢迎各方来客。

  8月5日,记者从新疆国际大巴扎了解到,从8月4日起,新疆国际大巴扎《丝绸之路 千年印象》增加午间场次,每日15时入场,17时结束。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新疆国际大巴扎、天山大峡谷、盐湖等不少景区进行基础设施、文娱表演、旅游厕所等方面提档升级,吸引了大量游客来乌鲁木齐旅游。旺季以来,新疆国际大巴扎平均每天接待游客5万人次。

  目前,乌鲁木齐市正在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尤其是加快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的整合,打造文旅融合的高端旅游服务业,提升旅游产品核心竞争力和生命力,让游客在乌鲁木齐旅游能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疆国际大巴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丁亚洁说,《丝绸之路 千年印象》是新疆国际大巴扎经过重新编排的原创作品,从6月中旬开始,宴艺大剧院就每晚爆满,一晚能接待近千名游客,当天几乎预订不到坐席。

  8月4日新增午间场后,当天就有近500名旅行商、嘉宾、游客等观看午间表演。未来午间场将作为固定演出每天为游客表演,每日晚间一场保持不变。

  据了解,《丝绸之路 千年印象》是以新疆沙漠文化、草原文化、高原文化为宏大背景,以新疆民间歌、舞、乐、生活习俗为元素,诠释了新疆独特的风情与魅力。该剧目投资400万元、耗时1年成形,在近三年的演出过程中,根据游客喜好与需求逐步改进,也获得了超乎预期的呈现效果。

  新疆国际大巴扎今年实现了从人文景观向文化产业景区的全面提升,特别增设了“十佳摄影点”及“民俗特色趣味摄影人像”等,这些摄影点的增设不仅散播于巴扎广场东西两侧,更渗透在最有特色的卖场内,特别是在大巴扎手工艺特色步行街内,游客可以现场与手工艺匠人互动。

  在民俗歌舞文化的提升方面。从今年4月起,新疆国际大巴扎开启了每日在外场三个时间段免费的特色民俗歌舞互动表演,每个时间段的表演近一个小时,游客可以在外场的表演中,欣赏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彩呈现。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近年来,乌鲁木齐市文化与旅游结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产品越来越丰富,不断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

  市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1-6月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003.83万人次,同比增长32.81%;旅游总收入达242.01亿元,同比增长36.85%。上半年接待量就突破2000万人次,乌鲁木齐市旅游业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