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推“警邮医”合作试点 体检就在家门口

2018年08月06日 23: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体检再也不用跑到车管所去了,就在家门口,这样确实方便了很多。”家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张涛刚刚报考了驾校,8月6日一早,他来到位于米东区古牧地东路的警邮体检中心完成了报名体检。

  当天,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驾考体检、期满换证体检以及年度体检,交警部门推出了“警邮医”合作,市民可在家门口进行体检,并将材料提交给邮局,便可以办理相关业务了。  

  车辆管理所车管科民警张丹介绍:“以期满换证为例,在体检之后,驾驶人只要前往邮局,将办理相关业务的材料提交给邮局,并在邮局进行登记备案。交警部门进行业务受理之后,邮局便会将换好的驾驶证邮寄到当事人所预留的地址,不用现场等候。”

  据了解,目前米东区古牧地东路邮局以及警邮体检中心是“警邮医”合作的试点,并且已经取得了成功,今后乌鲁木齐市车管所还将在全市推出“警邮医”合作的模式,让广大市民享受便利。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