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2018年08月08日 11: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天山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艾尼瓦尔·苏菲

  我出生于一个党员家庭,我的父母都是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老党员。父亲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懂得珍惜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以实际行动感党恩、报党恩。”父亲去世前把自己获得的全国劳模奖章郑重地交到我手里,并嘱咐我说:“你要对党忠诚,努力工作,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父亲的这番话一直在鞭策着我、激励着我做一个一心一意忠于党的好干部。

  在学习、工作的近30年间,我亲身经历了新疆巨大的变化,自己也成为一名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我深深地明白:是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才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也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新疆才会出现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局面,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56个民族的共同家园。近年来,“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幌子、披着“宗教”的外衣,编造歪理邪说蛊惑群众,鼓吹宗教狂热,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力恐怖案件,妄图达到分裂祖国的政治目的。他们滥杀无辜,灭绝人性,给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这是对法治尊严的严重损害、是对文明底线的严重挑战,充分暴露了其反社会、反人类、反文明的真实面目,其险恶用心就是要挑起民族仇恨、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稳定、破坏祖国统一。人民的利益不容侵害。我们必须紧密团结起来,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暴恐犯罪活动,反对一切企图分裂祖国的行径。“三股势力”是我们的共同敌人,维护新疆稳定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们决不允许“三股势力”破坏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决不允许他们肆意伤害我们血浓于水的民族情谊。

  在反分裂斗争中,有些人对党阳奉阴违,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在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方面思想认识不到位,同情、包庇甚至参与、组织、策划暴恐活动,是典型的“两面人”。我们要不断增强与“两面人”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深挖并坚决打击“两面人”,决不允许有“两面人”生存的空间和土壤。

  在此,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郑重承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忠于党,始终做到信赖核心、拥护核心、服从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

  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的理念,带头当好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严厉揭批“双泛”思想鼓吹的反动观念,深刻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图谋分裂祖国的险恶用心和反动本质,引领各族职工群众擦亮眼睛,向“三股势力”宣战,向“两面人”宣战,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敢于担当,坚决深挖和打击“两面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时刻擦亮眼睛,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勇敢地深挖和揭批“两面人”;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反对“说一套、做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各族职工正确认识新疆“四史”,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