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大手拉小手】共享欢乐时光

2018年08月08日 11: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8月的乌鲁木齐,骄阳似火。3日,来自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和群布斯村的一行63人,相聚在美丽的乌鲁木齐。他们中有品学兼优的学生、有村里“最美家庭”的代表、有获“四好三美一卫生”流动红旗的家庭代表,他们与自治区妇联的亲戚们欢聚一堂,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亲子夏令营活动。

  12时许,自治区妇联干部和孩子们在南山拓展训练营开展拓展活动,爬攀岩墙、过30米高空软索桥、体验实地野战……看着眼前新奇的一切,孩子们乐翻了天。“当你们一步步爬攀岩墙、小心翼翼过软索桥的时候,不用害怕会跌下来,因为你们身后的亲戚紧紧抓着保险绳在保护着你们。”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来惜·阿不都拉的一席话让孩子们增添了勇气。“这些项目都是我们精心选择的,目的是在活动中培养孩子们的协作精神,磨炼意志品质,提升精神动力。”库来惜·阿不都拉说。

  “希望你们做一粒奋发图强的种子,从小养成乐观性格,以积极心态面对各种困难,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知识改变命运。”这些天,自治区妇联的干部们不约而同当起了孩子们的人生导师,循循善诱。

  参观自治区科技馆、乌鲁木齐海洋馆、新疆野马古生态园、观看3D电影……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姑娘阿伊谢·玉苏甫格外激动:“能有机会到首府乌鲁木齐参观游览,我开心极了。我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参观学习机会,多听、多看、多问、多思考,回去后用功读书,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3天的行程,我深切感受到了首府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我无比自豪。我要把在乌鲁木齐的所见所闻带回去,与家人、亲戚朋友们一同分享,宣传党的好政策,传播积极向上正能量。”家长买热艳古丽·卡热感慨地说。

  2016年11月以来,自治区妇联130名干部职工与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的130户村民结为亲戚,同睡一张床、同吃一锅饭、同用一张桌、同唱一首歌,在来来往往与聚聚聊聊中,感情越来越深、越来越浓。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说:“通过开展夏令营活动,我们希望各族少年儿童获得知识上的积累、视野上的拓展和层次上的提升,从而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成长和自我提升,开阔视野、磨炼意志、塑造品格,同时更加增进与亲戚们之间的感情。”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