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馗捉妖记》破15亿收官 感恩谢幕

2018年08月09日 10:47   来源:环球网

  由阮杰担任总制片人,郑伟文执导,秦溱担任监制、编剧,杨旭文、杨蓉、麦迪娜、李子峰携手打造的《钟馗捉妖记》,以15亿点击量的成绩单收官。一群少年周旋于人间与魔界,斩妖除魔、惊心动魄的热血成长故事,启萌进阶奇幻。

  摒弃了玛丽苏杰克苏的悬浮爱情,编剧秦溱将视野放在兄弟情、朋友情、长辈情和青梅竹马情的表达上,少年钟馗不仅颠覆了传统的神话人物,更是走进每个人内心对童心、顽皮、耍宝的原始情愫;

  在制作上,摆脱五毛特效,整体磅礴大气,气势恢宏,神魔大战风起云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情节也是曲折起伏,人物线索较多,三界纷扰各有看点。从始至终的反套路,让观众一直处于惊喜不停的状态,男一女二、女一男二的清新CP组合,不落大部分剧作的俗套。而更为最要的是,编剧一直在输出人魔不以身份为界限,而是以善恶做区分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对于年轻的收视群体来说,是有十足正能量的。

  从全剧的演员来看,《钟馗捉妖记》也实践了一次戏骨搭档青年演员的成功尝试。除了金士杰、傅迦、丁子峻、马书良、谭凯等实力演员的担当外,青年演员杨旭文、杨蓉、麦迪娜、李子峰等表现出色,各自都循序渐进把握住了人物性格和心理变化,比如天然为了拯救魔族惨烈蜕变,从无忧无虑的熊孩子到跳入乌株之心的坚毅大男孩,一步步成长诠释到位;凌兮从单纯立志做天下第一女除魔师,到屡屡深陷困境,炎毒发作大杀四方,而后在刺穿心上人的那一刻终于醒来……每个演员的演绎都可圈可点,将人物形象塑造得相当丰满和有血有肉,进阶成长的步伐看得足够清晰,因此引发了很多观众的共鸣。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