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全民健身日:体育运动让城市充满活力

2018年08月10日 10:41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世明报道)为进一步深化全民健身理念, 8月4日至12日期间,玛纳斯县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激发全民参与运动项目的热情,让参与健身、健身快乐的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

  为吸引更多人群就近参加健身活动,在8月4日至12日期间,玛纳斯县将全县范围内的各级各类体育场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让全体居民动起来,营造浓厚的健身氛围。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更愿意走出家门,来到户外休闲健身,享受美好时光。

  “现在我们身边的健身器材越来越多,场馆还向百姓免费开放,这真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文化惠民真正让每名群众享受到了实惠。”居民李明高兴地说。

  为扩大“全民健身日”的知晓率,提高群众的参与率,玛纳斯县组织开展了各类群众赛事和活动,各乡镇、场站、村、社区还积极开展了广播体操展演,大家统一着装,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整齐优美,在展演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夹河子村村民王丽说:“全民积极参与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大家‘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的心声和行动,真正让体育精神扎根到了心里。”

  如今,“绿色出行、环保健康、时尚健身”的理念也正在玛纳斯县群众中形成。各大公园等场所为广大居民提供了绝佳的休闲娱乐去处。晨曦微露的清晨,随处可见锻炼健身的人群。他们或在健身器材前扭腰伸腿,或在悠扬的舞曲声中翩翩而舞,用自己喜欢的健身方式开启新的一天。

  据了解,为满足各族人民的健身需求,玛纳斯县近年来积极建设和完善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广泛普及各类体育健身常识,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正不断提高,健身习惯正逐步养成。同时,通过体育活动与比赛相结合等方式,也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体育活动更接地气、更得民心,赢得更广泛的群众参与。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