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民营血液透析机构获批开建

2018年08月09日 09:4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梦冉报道)8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正式批复同意新疆盛泽仁和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在新疆建立5所连锁血液透析中心的申请,这也是新疆首次批准引入民营资本建设血液透析中心。

  去年,新疆出台的《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按照每千常住人口不低于1.3张床位为社会力量办医预留规划空间,打造一批有较强服务竞争力的社会办医医疗机构。

  “去年,国家进一步拓宽社会办医渠道,医学检验实验室、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血液透析中心、消毒供应中心等10类独立设置的医疗机构被纳入社会投资领域。”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刘向介绍说,去年12月,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印发《自治区血液透析中心基本标准》及《自治区血液透析中心管理规范》,成为继江西、山东、福建、山西、广东等省份,出台独立血液透析中心建设政策的省区,正式拉开允许新疆民营资本独立建设血液透析中心的序幕。

  此类连锁血液透析中心建成后,将极大丰富新疆血液透析治疗资源,为全疆特别是基层肾透析患者治疗带来更多便利,最大限度减少透析患者治疗成本。

  据了解,新疆盛泽仁和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将在全疆建立5个血透中心,分布在乌鲁木齐市、伽师县、英吉沙县、阿图什市和奎屯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