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精河县巴音阿门美景引客来

2018年08月09日 12:04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巴莎·铁格斯报道)“这里山峦叠翠、秀木成林、泉水潺潺、花草茂盛,我很喜欢这里。从精河县城出来,开车不到半个小时就能来到这么美丽的‘后花园’,真好!”8月1日,陶醉于新疆精河县茫丁乡巴音阿门村巴音阿门自然风景区的四川游客张先生不由地感叹。

  同行的湖北游客告诉笔者,他在这里体验了蒙古族的骑马放牧,了解了他们的生活习俗,还买了不少奶制品,实现了与当地蒙古族牧民的“亲密接触”。

  “今年以来,村里已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村里的牧民一边从事畜牧业,一边从事旅游业,忙得不亦乐乎。”巴音阿门村党支部书记图尔巴特说:“以前来景区的路不好走,村里房屋破旧,没有条件开牧家乐。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牧民们盖了安居富民房,牧家乐也开起来了,游客越来越多,生意很好。”

  过去,巴音阿门景区因基础设施较差,很少有外地游客前来游玩。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巴音阿门村拆除危旧房,整治环境,修缮道路,建设观景台等,脱胎换骨后的巴音阿门村成了吸引游客眼球的村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