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精细化管理打造魅力山水之城

2018年08月09日 12:2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新报道)“库尔勒市老城区主干道两侧设置新的花池,人行道两侧添新绿,更新花卉品种,绿化带设置灯带,孔雀河、天鹅河、鸿雁河沿线绿色景观带更新升级……”8月6日,记者从新疆库尔勒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召开的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库尔勒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将下足功夫,并将在8月25日全面完成以上工作。

  8月6日早晨,在库尔勒市天鹅河景观带,数十名环卫工人正忙着修整草坪、修剪绿篱和树枝,为花池更换花卉。

  库尔勒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天鹅河景区绿化队队长买买提·托合提说:“随着近期景观带中的草花、天人菊、黑心菊等花卉逐渐凋零,我们选择了花期较长、具有观赏性的矮牵牛和万寿菊等花卉品种进行更换,预计天鹅河景区的换花量将达4万余盆。”

  库尔勒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设计室主任马玲介绍,库尔勒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是库尔勒市今年实施城市绿化品质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在老城区主干道两侧和大型十字交叉路口等处设置花池85个、花箱35组;在石化大道设置花箱隔离带5公里,改造人民东路、石化大道两侧公共绿地,同时增设园林小品及座椅,人行道两侧绿化带也将设置灯带,呈现最美夜景“星光大道”。另外,孔雀河、鸿雁河沿线绿色景观带也将更新升级。

  “相比往年的绿化工作,今年的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将设计更为丰富的线条和层次,人行道平交路口花池将采用多样的造型和色彩,避免雷同,每个路口将有自己鲜明的特色。这种更具特色化和观赏性的设计将体现在园林绿化管理的方方面面,让城市更加灵动。”马玲说。

  库尔勒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光说,该局将秉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精细化管理打造魅力山水之城,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商的生态人居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和问题,持续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