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8年援疆项目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和静县召开

2018年08月09日 12:3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通讯员柳文华 魏源报道)8月4日,河北省2018年援疆项目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和静县召开。会议要求,做好援疆项目工作要做到“四个着力”。

  州党委副书记、秘书长、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常务副书记樊成华,州党委常委、副州长、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张树新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同志集中到和静县查汗通古村河北幼儿园、和静县河北新村、和静县河北养老院实地观摩考察,并举行了援疆项目工作培训会,从项目稽查管理、招投标管理、项目审计等方面进行培训,援疆前指、相关县市援疆办负责同志就援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专家进行提问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紧密结合巴州、二师实际,着力打造河北援疆品牌,奋力开创新时代援疆工作新局面。二是聚焦援疆主业,着力推进援建项目建设。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对已完成项目要加紧完善项目手续,全面完成审计验收和资产移交,确保手续规范、合法合规。对项目进展慢、推进不力的县市和项目单位要进行问责,确保项目落到实处、援疆资金发挥最大综合效益。三是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着力发挥试点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好项目跟踪问效,切实发挥好试点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援疆项目管理上水平。四是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着力放大援疆项目和资金综合效益。切实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十三五”援疆规划中期评估,要重点对未实施项目包括“十三五”后两年的项目,按照具有“代表性、聚集度、显示度”的要求,进行再研究、再论证,提出调整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增强抓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推进举措,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进一步修订完善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提高项目管理和资金拨付效率,更好地发挥援疆项目资金综合效益。进一步规范项目运作,提升项目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主动意识,提前启动“十三五”援疆规划中期调整。

  各市援疆前指指挥长、副指挥长、援疆项目负责同志以及巴州、二师和各县市援疆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