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8年投入34.2亿资金援疆

2018年08月09日 12:38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实习生张裕 通讯员穗宣、王宇鹏)昨日下午,新疆喀什疏附县人民政府、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驻疏附县工作队在广州举办广东援疆·疏附县招商引资推介会。150家参会企业现场签约33个项目,计划投资7.6亿元。据悉,自2010年新一轮援疆以来,广州市共投入援疆资金34.2亿元,95%以上投入民生和基层,覆盖10个乡镇和147个村(社、场)。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曙表示,广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治疆方略和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要求,在过去援疆工作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更加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握“疏附所需”和“广州所能”,加大产业援疆力度,通过产业带动就业,推进脱贫攻坚。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参会企业150家,共有33个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投资7.6亿元,并促进约40个项目进入考察洽谈阶段。

  自2010年新一轮援疆以来,广州市共投入援疆资金34.2亿元,援建项目163个,实施了促进就业及劳动力培训、教育、城乡居民住房(含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干部人才培养培训、基层政权及反恐维稳能力建设、民族间交流交往等七大工程。

  记者获悉,广州援疆工作队将援疆项目和资金95%以上投入民生和基层,覆盖全县10个乡镇和147个村(社、场)。打下“一个龙头(民生援疆)、两翼齐飞(产业援疆和智力援疆)”的基础,推动了党建援疆、文化援疆、足球援疆和旅游援疆。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