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火爆 景区周边住宿客满

乌鲁木齐作为旅途中转站,多家酒店都已没有空房

2018年08月10日 09:3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费璇摄影报道)进入8月以来,内地酷暑难耐,大批游客拥入新疆各地及各大景区,新疆旅游比天气更加火热。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期不仅乌市各大酒店、宾馆入住率持续攀升,各大景区周边宾馆也异常火爆。

  乌鲁木齐:多家酒店入住率100%

  “我们来新疆自驾游,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房间,前几天有朋友说想一起来,结果我们订的宾馆已经客满,没有房间了,幸亏我们提早计划。”来自西安的游客龚洁说,乌市是到达新疆的第一站,住宿是必须的,没想到今年游客这么多。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多家酒店宾馆了解到,目前是今年入住率高峰,各酒店宾馆入住率都在95%左右,部分连锁快捷酒店甚至天天客满。

  “从7月中旬开始,酒店入住率逐渐攀升,进入8月后,每天入住率都是100%,酒店主要接待的是团队游客,少部分用来接待散客,预订十分火爆。”乌鲁木齐翼龙大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在去哪网上看到,目前首府各大酒店宾馆预订火爆,很多酒店房型只剩下1-2间。数据显示,位于中山路的如家快捷酒店,仅两天时间就在网上预订出去25间房。该酒店工作人员说:“酒店入住率从7月的90%-93%,现在已经攀升到了95%-100%,客人大多都是内地游客。”

  “从8月的酒店入住态势看,今年的散客、团队游客、商务客源都比较多。”环球国际大酒店销售总监毕春梅介绍说,从7月下旬到现在,该酒店的基础房型单间、标间等一直处于客满状态,仅剩部分套房,预计这种状况将持续到9月初。

  多个景区:周边住宿订房火爆

  如果说乌鲁木齐只是游客们的旅途中转站,那么新疆各大景区的订房情况足以证明今年新疆旅游的火爆程度,记者从多家景区附近酒店宾馆了解到,想在景区附近订上房间,至少要提前2个月。

  8月4日傍晚,一名游客在禾木景区附近寻找酒店住宿。

  “现在景区附近的酒店不可能有空房,很多游客都要求加床住。”喀纳斯景区附近的喀纳斯龙湖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酒店的入住率已达100%,每天还有很多游客预订房间。

  “喀纳斯太美了,虽然住宿有些波折,但我觉得十分值得。”来自上海的游客冯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她和朋友没有预订房间,来喀纳斯后才发现景区周边已经没有空房,最后她们只好前往布尔津县住宿。

  位于那拉提景区的那拉提宾馆拥有110间客房,由于是旅游高峰期,房间需要提前2个月预订。“每天满员,但咨询的客人还是很多,主要是团体、商务和散客。”工作人员说。

  新疆导游豆瑞华告诉记者,今年新疆各大景区除了团体游客外,自驾游客也增加了很多。“因为房间紧缺,游客对房型、朝向都没有什么要求”。

  游客:民宿、公寓酒店、露营受欢迎

  这个旅游旺季,新疆景区家庭游、亲子游游客明显增多,带动了民宿、毡房、露营市场的火爆。记者了解到,进入8月以来,禾木景区进入最美的季节,民俗住宿成为游客首选。目前禾木村适合家庭亲子、体验本土文化的民宿,从8月底到10月初的房间都已全部订满。

  禾木白云山庄的客栈负责人董志卿说:“客栈能接纳30位左右的客人,从8月1日开始天天满员,一直预订到10月5日,多为自驾游家庭游的客人,整个禾木的民宿客栈目前都是一样的情况。”

  喀拉峻景区的天麓酒店以家庭公寓式酒店为主要风格,由于离景区近,可以开窗见景,不少游客专门预订这里。“这两天酒店每天都是客满,现在只能预订下个月的房间。”酒店负责人曹立新说。

  来自广州的游客魏英英和家人来疆自驾穿越独库公路,对于住宿问题一家人早有准备。“我们预想到可能会订不上房间,所以准备了帐篷选择露营。我们一路上遇到不少露营的游客,躺在草地上看着满天的星星,感觉特别好。”

  游客王磊说:“现在是新疆最美的时候,虽然住宿火爆,但对游客来说只是‘甜蜜的苦恼’,如果有机会明年我还来新疆自驾旅游,到更多的地方看看。”

  【继续阅读】

  民宿、宾馆、营地哪里舒服住哪里

  乌尔禾:海棠别院、颐中小院特色民宿,可提供134套住房,距离魔鬼城只有10分钟车程。

  布尔津:在窨井盖上画卡通图案,在台阶上画风景……近日,当地带有童话色彩的旅游宾馆引来游客驻足。

  欣驿那拉提自驾车营地:营地位于那拉提旅游风景区河谷草原内,设80个车位及民宿区、帐篷酒店区、帐篷露营区等。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