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直播交警执法

2018年08月10日 11:3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建亮 梁慧娴报道)“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沙湾交警夏伟。现在在沙湾县智慧大道和老沙湾路交汇处,今天我们执法直播的主要内容是酒驾专项整治……”近日,沙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网络直播”这个新颖的方式,开展交通直播宣传教育。

  交通执法现场直播是通过网络对交通民警整个执法过程的展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规劝行车、行人安全文明岀行,鼓励居民自觉摒弃交通违法违规不良行为,还能让群众监督交通执法行为,使交通执法更规范、更公正、更文明。

  沙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全帅说:“通过直播的方式将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展现在网友面前,让大家更直观了解到违反交通秩序的危害。同时,我们也通过这个平台与网友们互动,利用这种新兴的执法方式进行交通宣传,使广大群众更容易接受,我们也欢迎更多的网友关注沙湾交警执法直播活动,对我们的执法进行监督。”

  直播过程中,一线交警为居民讲解日常行车规则,结合出行安全和典型案例向网友们讲解各类违法违规交通行为的危害性,并在现场及时查处制止交通违法乱象。而这种方式,也让交通违法者和观看直播的网友共同受教育,很多网友、驾驶员为这个新颖的宣传方式点赞。

  驾驶员李先生说:“咱们沙湾的交通执法直播自开播以来,我每一期都会看。通过直播了解到交警确实很辛苦,白天顶着太阳,晚上顶着星星,其实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能有个安全出行的环境。另外,我也能从视频中找岀驾驶过程中自己不容易发现的毛病,让自己及时改正。”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