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援疆:江苏、伊犁两地企业携手联动抓党建

2018年08月10日 12: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9日电(吴琼)8日,江苏省、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简称“伊犁州”)两地66对企业党组织在新疆伊宁市举办签约仪式,双方将党组织结对共建与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深度融合,助推伊犁州企业党组织实现提质增效。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遵循“产业相近、行业相关、主业相同”的原则,以州县两级非公企业、国有控股企业为重点,组织江苏省各行各业的名优企业、龙头企业与之结对,通过共抓组织联建、队伍联管、产业联动、人才联育、资源联用、品牌联创等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致力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和互利共赢。

  目前,伊犁州直有各类实体性企业6700余家,年产值占全州生产总值的38.4%。但当地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仍存在发展规模小、产业结构不合理、技术人才匮乏等问题。在党组织建设方面也存在着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率不高、发挥作用难等问题。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石岗说,全州各企业要虚心向江苏先进企业党组织学习,学习借鉴其在党的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发挥组织带动优势,在典型示范引领上见成效;要将党的建设延伸到企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发挥创新驱动优势,助推企业发展见实效;要充分发挥共建企业的集聚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见成效;要搭建共建活动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建立长效机制上见成效。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