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城北迎高温 周日雨水送凉爽

2018年08月10日 12: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立秋之后,热浪依然活跃。今明(8月10日、11日)两天,乌鲁木齐市城北和米东区将普遍迎来37℃的高温,局地可达39℃以上,在主城区,气温可升至34℃。到了周日,乌鲁木齐将迎来降雨过程。

  受弱冷空气扰动,这两天乌鲁木齐气温有所回落,在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在30℃左右。不过随着伊朗副高的不断东移北上,乌鲁木齐今明两天将受到暖气团的控制,天气以晴天为主,重回升温轨道。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明两天主城区最高气温在34℃左右,而在城北和米东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局地可达39℃,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防范。

  从全疆来看,今明两天北疆部分地区、南疆大部和东疆也将迎来高温过程,上述部分区域气温可达37℃以上,吐鲁番市和哈密市南部局地达40℃以上,自治区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继续有效。

  今年入夏以来乌鲁木齐降水持续偏少,8月上旬仅出现1.1毫米的小雨。本周日,乌鲁木齐有望迎来久违雨水。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周日午后起,乌鲁木齐各地将先后迎来降水降温过程,其中主城区、米东区有中到大雨,南郊南山、米东山区和达坂城山区大雨,局地可达暴量。由于前期气温较高,热力条件较好,周日午后到夜间,乌鲁木齐部分区域出现雷电、短时强降雨、阵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性较大,需提前防范。

  受降雨影响,周日乌鲁木齐气温明显下降,到下周前半段,乌鲁木齐大部气温在30℃以内,体感较凉爽。

  眼下正值旅游旺季,进山游客增多。自治区气象台发布重点提示,未来三天,伊犁州、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山区等地的局地发生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的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