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上半年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2018年08月10日 12:26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吴翔宇报道)8月9日,记者在伊宁市商信委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伊宁市乡及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0.7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50%。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0.34亿元,同比增长35.40%。

  昨日,记者在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看到,企业正在正常运营。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共有员工1700余人。其中,本地员工1583人。

  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红卫说:“作为伊犁大的国有企业之一,公司对地方税收有重要支撑作用。项目从2010年开工建设至今,带动了当地建材、运输等相关配套产业和相关服务业发展,对伊犁社会经济的整体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从轻重结构来看,伊宁市轻工业增长快于重工业。6月,伊宁市轻工业实现增加值7.1亿元,同比增长52.60%;重工业实现增加值3.6亿元,同比增长6.40%。从经济类型来看,股份制企业依然贡献较大,6月,股份制企业实现增加值10.0亿元,同比增长39.10%;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增加值0.6亿元,同比下降10.80%。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