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日伊犁河谷高温依旧 周日降水降温明显

2018年08月10日 13:07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洋报道)8月7日是我国二十四节气的立秋。“立秋是天文意义上的,新疆伊犁河谷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立秋要等到9月份。”伊犁州气象专家高明华说,按气候学划分季节的标准,下半年连续五日的日平均气温稳定降至20℃以下,为秋季的开始。目前,伊犁河谷大部分地区气温依旧较高,暑去秋凉的时节还得再等等。

  据伊犁州气象台预测,8月10日至11日,伊犁河谷西部平原大部分地区晴有时多云,将继续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沿山地区及伊犁河谷南部地区多云有阵雨,并伴有3级左右的偏西风。8月12日,全区小雨转中雨,西风4至5级,气温下降2℃左右。8月13日,伊宁市、伊宁县、巩留县、尼勒克县小雨转阵雨,南部山区、新源县中雨转阵雨,霍尔果斯市、霍城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多云间晴,西风3至4级转3级,气温下降明显,体感舒适。

  未来三日,伊犁河谷具体气温如下:8月11日,伊犁河谷西部气温为21℃至35℃,东部16℃至34℃,南部山区16℃至33℃;8月12日,伊犁河谷西部气温为18℃至33℃,东部14℃至32℃,南部山区16℃至31℃;8月13日,伊犁河谷西部气温为14℃至30℃,东部10℃至26℃,南部山区10℃至25℃。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