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站在反分裂斗争前列

2018年08月12日 14: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林业厅党委副书记、厅长 祖丽菲娅·阿布都卡德尔

  “三股势力”肆意散播“双泛”思想,歪曲新疆历史,打着“民族”旗号、披着“宗教”外衣,极力掩盖其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本质,极力与我们争夺群众、争夺阵地、争夺人心。面对“三股势力”的分裂渗透破坏活动,我们必须坚持正本清源,用正确的新疆历史彻底揭露“三股势力”篡改历史、编造谎言的真实面目,引导各族群众树牢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新疆目前仍处于“三期叠加”时期,“三股势力”亡我之心不死,利用“双泛”思想这一歪理邪说,在意识形态领域不断“兴风作浪”,妄图破坏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面对“三股势力”的疯狂挑衅,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决不当旁观者,要坚决站在反分裂斗争前列,攥紧“拳头”给“三股势力”迎头痛击,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带头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教育引导群众,争取凝聚人心,凝聚起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大力量。

  带头持续发声亮剑。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始终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持续发声、不断亮剑,特别是运用正确的新疆历史对“双泛”思想进行针锋相对的批驳,讲明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新疆是多种宗教并存地区等历史事实,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在深挖错误思潮的根子上下功夫,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坚决肃清“双泛”错误思想流毒,筑牢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思想政治基础。

  带头与“两面人”作坚决斗争。严格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的刚性要求,不搞爱惜羽毛那一套,时刻睁大眼睛、明辨是非、勇敢斗争,坚决把“两面人”揪出来、清干净,坚决铲除“两面人”这颗毒瘤,还新疆意识形态领域一片朗朗乾坤。

  带头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充分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这一载体,积极在基层群众中宣讲新疆历史,把“双泛”思想及“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和险恶用心彻底揭穿,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