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在布尔津享受舌尖上的盛宴

2018年08月12日 10: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报道)赏美景、享美食、品文化,住民宿、赏花海、观星空……8月6日晚,布尔津的夜空弥漫着浪漫的气息,一场美食盛宴点燃了额尔齐斯河畔的美好时光。

  21时,河堤夜市人声鼎沸,从各大景点归来的游客蜂拥而至,伴着欢快的乐曲逛夜市……

  布尔津县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旅游强县”,全县各类旅游景点32处。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着力构建“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牵动一产、托举二产”发展格局,着力宣传推介布尔津旅游景区景点、特色美食、民俗风情和精品旅游线路,提升布尔津旅游品牌形象,努力把“童话边城布尔津、人间仙境喀纳斯”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旅游目的地,力争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新疆最美生态旅游度假城市。

  在河堤夜市极具人气的“10元吃遍冷水鱼烤鱼大全”品尝区前,等待品尝的游客排起了长龙。“我们这里有九道黑、狗鱼、鲫鱼、黑鱼等六七个品种的鱼,由夜市上12个烧烤店现烤,而且只用10元钱就能吃遍我们的冷水鱼。对游客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宣传我们的冷水鱼品牌以及旅游文化。”布尔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刘增博介绍。

  面对滋滋飘香的烤鱼,游客们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我们那里没有冷水鱼,第一次吃这种烤鱼,肉质紧实,很好吃。”来自黑龙江省五常市的游客韩东滨说。

  为了让游客品尝到更多美食,各家美食摊位的大厨们都使出了“十八般手艺”。

  现场烤制的狗鱼、羊排,香气浓郁口感绝佳;酸辣的凉面搭配上卡瓦斯(特制饮品),驱走了夏日的炎热,让人神清气爽;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让人们欲罢不能……“真是太美味了,各民族特色饮食文化交融,让当地的美食别具特色,我喜欢这里。”来自长春的游客张娟边品美食边感慨。

  “为了保证食材新鲜,昨天我从渔户那里挑选了60公斤冷水鱼,腌制了一晚上。烤鱼是我家的特色,仅腌制就有五道工序,这样才能让鱼肉的口感更加劲道。”在夜市经营烧烤生意19年的陈玲说。

  傍晚时分,乘坐热气球体验高空观光成为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当色彩斑斓的热气球缓缓升起,游客可在空中欣赏绿意盎然的草原。

  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布尔津县接待游客195.29万人次,同比增长4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63亿元,同比增长127.88%。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