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加美哈圆了大学梦

2018年08月12日 10: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徐生萍 吕涛报道)“我考上中国人民大学啦!”8月1日,哈萨克族姑娘加美哈·吾鲁呼凡拿到大学通知书的第一时间,就跑到昌吉回族自治州纪委监委驻吉木萨尔县老台乡阿克托别村“访惠聚”工作队,把喜讯告诉了工作队队员。大家都为一位牧民的孩子能考上名牌大学而由衷高兴。

  加美哈是吉木萨尔县老台乡阿克托别村村民吾鲁呼凡·毛力达汉的大女儿,就读于昌吉州第二中学,她爱学习、能吃苦,成绩一直在全校名列前茅。为了孩子上学方便,2006年,加美哈一家搬迁到了阿克托别村。由于人多地少、收入来源单一、吾鲁呼凡右手残疾,加之3个孩子上学,日子过得相当拮据,加美哈几次面临辍学。

  工作队得知他家的困难后,将吾鲁呼凡安排在村委会烧锅炉、打扫卫生,安排他的妻子库力间·阿西木汗到工作队做饭,这两项工作每年可增加近5万元的家庭收入。昌吉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邦文还与吾鲁呼凡家结为亲戚,时常关注加美哈的学习情况,每次到加美哈家都帮她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她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还经常为她家送钱送物,带他们一家到自己家做客。

  真情付出终有回报。加美哈终于以高考652分的好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录取,一家人高兴之余又开始为学费发愁。工作队了解到此情况后,积极想办法为其筹钱。经与吉木萨尔县北庭玫瑰“爱心妈妈”团队协调联系,为加美哈争取到了4000元助学金。工作队和“爱心妈妈”团队为加美哈制订了一个大学四年“圆梦基金”使用计划,每年在“圆梦基金”中拿出4000元助学金,一直资助加美哈到大学毕业。

  加美哈激动地说:“我一定不辜负帮助过我的好心人,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力所能及帮助更多的人,把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