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游客激增,景区增加观光车、停车场……

【新疆是个好地方】那拉提多措施让游客开心玩

2018年08月13日 11:45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安心报道)增加旅游大巴车、观光车,增加运量、增加停车场、增加工作人员……面对进入8月游客激增的状态,新疆那拉提景区管委会实施多项保障措施,保证景区秩序,保障游客体验感。8月10日,那拉提景区已取消临时限制游客数量的通知,游客可放心进入景区游玩。

  8月10日,来自武汉的李娜一家来疆包车进入了那拉提景区。“网红景区,我一定要来打卡!”李娜说,她此前一直担心旅游旺季人太多,景区体验度会受影响。“今天我完全打消了这个顾虑。”李娜说,“无论是进景区坐区间车,还是在游客服务中心,在景区内,都很有秩序,随处可见工作人员维护秩序、提供服务。走累了,路边就有休息亭,有水和食物售卖,边休息边观景,非常惬意。当然,我最关心的厕所问题也不成问题,厕所标识很明显,而且除了固定厕所,还有不少流动厕所!”李娜对景区的服务很满意。

为满足游客需求,那拉提景区新增了35辆旅游大巴车、观光车。记者张婧摄

  进入8月以来,那拉提景区迎来旅游高峰期,仅8月7日当天,景区购票入园人数就高达14800人,同比增长50%,乘车近18000人次,瞬间游客激增近千人,创下那拉提景区历史单日接待游客新高。不单这一天,近几日,那拉提景区游客每天都接近15000人。保障景区运力、保障游客体验度,成了那拉提景区管委会的头等大事。为了提升旅游高峰期的服务质量,8月8日,那拉提景区决定临时限制游客进入景区的数量,与此同时启动应急机制。

  据了解,那拉提景区每日游客中,70%以上是散客,即自驾来游玩的,为缓解自驾游客停车难的问题,新源县出台了景区内农牧民车辆错峰出行进入那拉提景区的管理办法,景区还租用了80亩的场地改建为临时停车场,新增500多个停车位。同时增加了35辆旅游大巴、旅游观光车。

  而在景区里面,那拉提景区管委会抽调后勤人员补充到游客服务中心等一线岗位,有序引导游客购票、换乘,及时解决游客提出的问题,维护游客服务中心旅游秩序。

那拉提景区风光。记者张婧摄

  “今年以来,那拉提景区的游客一直比较多。往年景区是4月20日开园,今年提前到4月1日开园,当月游客同比增加176%。为了保障旺季游客体验度不降低,我们除了做好基础工作外,还建立了应急机制,一旦游客量达到景区接待最大限度,立刻启动应急机制,新源县委、县政府会同各部门都会给景区最大的支持。”新疆那拉提景区营销中心主任车华说,“通过这几日实际检验,我们的应急机制还是非常有效的,完全有能力服务好游客,管委会决定于8月10日取消景区临时限流通知。”

  在国内外游客心目中,那拉提景区是必来“打卡“之地。为了满足游客需求,今年那拉提景区除了提前开园,还延迟景区关闭的时间,让游客不仅能感受夏日美景,还能充分感受五彩斑斓的美丽秋景。

  “春提前,秋延后,我们将通过延长那拉提景区的旅游期,吸引更多游客来那拉提、来伊犁旅游。”车华说,旅游旺季对于景区接待能力既是考验也是检验,景区会拿出最好的水准服务游客。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