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8月13日 12: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蔡蔬报道)7月30日,上海源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天然气精制化学品和年生产10万吨新型防火保温材料两个招商引资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库车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园区。据悉,今年上半年,该县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5个,签约金额92.7亿元,到位资金30亿元。

  据了解,天然气精制化学品项目一期为40万吨/年天然气制乙二醇项目,采用天然气为原料,利用先进成熟的空分、天然气转化、H2/CO分离、乙二醇合成等装置,生产乙二醇及氧气、氮气、氩气等工业气体。乙二醇产品在新疆周边及内地销售,氧气、氮气、氩气等供应化工园区其他企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23.5亿元,上缴各种税金4.82亿元,可以带动化工园区的整体发展。根据市场需求,二期为18万吨/年天然气制费蜡项目或乙二醇、甲醇等,三期规划煤/油混炼项目。

  10万吨新型防火保温材料项目以天然气为原材料,经原材料预处理、建设合成氨等工艺单元,生产防火材料,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今年10月底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0月试生产,将解决200余人的就业问题,满负荷运行时,年均销售额为10.91亿元,年均利税总额4.53亿元。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