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八十六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疾病筛查救治活动

2018年08月13日 13:3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羡林报道)“没想到内地三甲医院的专家能到家门口,免费为我们看病,还免费送药,这可减轻了我们不少经济负担……”8月5日,在五师八十六团健康扶贫疾病筛查救治活动现场,本来准备去乌鲁木齐看病的该团二十二连职工麦斯库·买买提高兴地说。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切实做好因病返贫家庭的帮扶工作,八十六团对近3年建档立卡中因病致贫的家庭进行摸底和跟踪帮扶,对四连、五连、二十二连3个少数民族聚居连队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扶贫。今年以来,该团整合援疆医疗资源,组织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十堰市太和医院、十堰市中医院的魏建东、朱冠军、时文远等知名专家先后6次深入基层连队进行义诊,对贫困人员中的患病者进行集中跟踪筛查救治。

  健康扶贫疾病筛查救治活动过程中,由内科、外科以及中医康复科等科室的医疗人员组成的医疗组,给每一位患者建立了跟踪治疗档案,认真检查分析病情,对其家属耐心讲解政策。医疗组还免费为3个少数民族聚居连队的职工群众进行三大常规检查、X光片分析检查,设立咨询台解答疑难问题,普及健康知识。另外,对符合重大疾病救治政策的患者,该团办理相关手续对其进行免费治疗或给予补助。

  通过开展筛查救治活动,贫困患者在家门口实现了与医疗专家面对面交流,切实解决了他们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凡符合救治条件的患者,还能享受到国家救治项目补贴。这减轻了贫困家庭医疗费用负担,使面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切实享受到精准扶贫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