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开展联谊活动促团结

2018年08月14日 16:2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培琪 孙希鸿报道)8月9日下午,塔城市杜别克街道公园社区党支部、塔城市三中驻公园社区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结亲户、辖区居民等50多人,在公园社区四楼会议室开展“手挽手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活动在电子琴和二胡伴奏的《美丽的塔尔巴哈台》歌声中拉开序幕,演唱这首塔城本土歌曲的是77岁高龄的辖区居民桥冠君,老人深情地演唱赢得了大家的一阵阵喝彩。接着,居民刘世成给大家带来了歌曲《小白杨》,工作队队员孙希鸿给大家演唱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等歌曲再次把活动推向高潮。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社区干部、工作队队员、返乡大学生、结亲户们都情不自禁地随着歌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掌声、欢呼声、歌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们给所有的结亲户赠送“东风工程”系列书籍,每个结亲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联谊活动在优美的的舞曲《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中拉下帷幕。

  辖区居民马给亚说:“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增进了彼此感情,拉近了与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的感情,真的特别开心幸福。”

  “落实干部与群众结对子活动,开展干部与干部、干部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互相走访,继续把民族团结工作深入开展下去。让我们的民族情感更加亲切,干群关系更加融洽,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真正做到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永不凋谢,常开不败!”公园社区主任郑美英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