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党派来的工作队真暖心”

2018年08月14日 17: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晨报道)“共产党好!工作队好!我们现在的生活好!”8月7日上午,富蕴县库尔特乡苏普特村村民巴合提亚别克·哈布得尔竖起大拇指说。

  巴合提亚别克夫妻俩身患疾病,两个孩子年幼,是村里的贫困户。“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不但帮夫妻俩办理了低保,还针对他家庭院闲置的实际情况,免费发放鸡苗100只,帮助他增收。

  去年2月,富蕴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委、县工商联“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以来,从村民关心的小事做起,得到了村民的信任。

  苏普特村有上百户家庭不通自来水,村委会在村外交通繁华地段建的8个门面房也没人承租。工作队经多方奔波,联系了乡政府和县有关部门,协调资金60万元,将干净的“山泉水”引到门面房和村民家里。今年5月8日,村民胡安尼西别克·木海以每月200元的租金租了门面房用来开饭馆。“开业3个月,生意相当好。由于门面房靠近县工业园区,又是库尔特乡3个牧业村转往夏牧场的唯一通道,货车司机和牧民过往休息时,都到这里喝茶吃饭。”胡安尼西别克喜滋滋地说。

  在胡安尼西别克的带动下,剩余的7个门面房全被村民承租了。

  “工作队不光对贫困户上心,我们每个村民的事,他们全都放在心上,党派来的工作队真暖心。”75岁的村民木尔扎汗·努格曼说,去年工作队帮他和13户村民拉来铁丝网,给86亩草场建起围栏,还经常帮他浇水打草。

  工作队驻村以来,有118名富余劳动力走出家门,走进县城,从事二三产业。今年28岁的哈吉提·亚森别克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掌握了驾驶技术,给人开货车跑运输,每月收入在5000多元。

  为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今年工作队还免费为28户村民发放优质土鸡苗2100只;为33户村民赠送西红柿、黄瓜、辣子等菜苗及苹果树苗等。

  “驻村工作队就是来给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帮助村民奔小康的。”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白德宁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