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干群齐心维修闸门畅通农户“心渠”

2018年08月14日 18: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新远报道)“过去的闸门笨重,水量大小控制也不方便,还跑水漏水,每次开关闸门都要费好大的功夫。现在好了只需要一只手操作即可,方便快捷,工作队换的这个新闸门不错。”8月13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和特乡孟根敖包社区居民阿尔达克开心地说。

  这几天,一直有居民来孟根敖包社区反映庭院浇水的情况,还有两家居民因为用水还产生了小矛盾。社区干部和县国土资源局驻蒙根敖包社区工作队得知此情况后,及时出面调解。经过了解,原来是破损的分水闸门让居民们闹心了。

  经过实地查看,辖区内各巷道的防渗渠闸门年久失修,导致该社区巷道分水系统遭到破坏,影响到邻里关系。

  看到这个情况,社区干部及工作队员现场开会研究,决定对辖区内所有老旧破损的分水闸门进行更换维修。工作队员立即联系找来了专业维修人员,对需要更换维修的地方进行测量、清理,经过一上午的辛苦测算工作,确定了要更换维修8处闸门。

  两天后,新制作的闸门到位了,不但增加了控水功能,还刷上了醒目的颜色,操作起来更加方便,经过两天的试用,社区居民对新更换的闸门非常认可。

  社区主任米格拉依说:“我们都是一家人,大家生活中出现问题要及时反映到社区,社区和工作队都会想办法及时解决,不要让小问题破坏了我们社区的和谐氛围。同时社区和工作队也要像这新换的分水闸门一样,认真工作,分渠不分情,堵水不堵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