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筑牢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2018年08月15日 11: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回族自治州水利局干部 马锦芳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从小与不同民族的邻里和睦地生活在一个大院中,大家彼此照应,你来我往,亲如一家。几十年来,我亲历了新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我个人也从普通职工成长为一名工程师。我的进步离不开党的培养和关怀,离不开各族干部群众的帮助与支持。我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我始终坚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今天的发展和繁荣,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我们每一个干部都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记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勇于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

  在反分裂斗争中,我要站稳立场,经受考验。要敢于在公开场合、在家族聚会、亲朋好友之间,主动发声亮剑,表明立场态度。要以身作则,向周围群众做正面宣传,揭批非法宗教活动和宗教极端思想的欺骗性、蛊惑性,揭穿“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及其利用“民族”“宗教”做幌子分裂国家、危害社会、残害人民的凶残面目。要教育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珍惜今天的大好局面;要坚定地站在反分裂斗争最前沿,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毫不动摇地信仰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科学无神论,在思想上同宗教信仰划清界限,决不对上级安排部署阳奉阴违,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对那些煽动民族情绪、制造民族分裂、鼓吹宗教狂热等危害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言行予以坚决揭露、批判、抵制和斗争。

  民族团结是新疆稳定的基石,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巩固新疆的稳定与发展,离不开亲如一家的民族和睦,离不开坚如磐石的民族团结。我们要维护民族团结,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包容、欣赏、学习和帮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构筑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