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网升级改造助力果品公司发展

2018年08月15日 15:3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秋革拉 齐林报道)这两天,家住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铁热克村的许新圣看着自家百亩杏园一片丰收的景象,听着加工坊内机器的轰鸣声,快乐不已。

  出生于1983年的许新圣,2015年辞职办起了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果品公司,承包了百亩杏园,收购当地果农的鲜杏,做起了果品加工和民宿旅游的生意。头脑活络的她将自家的平房盖成3层小楼,以旅游业带动一、二产业发展。

  许新圣说,以前加工树上干杏,主要是放在太阳下暴晒,如遇到天气不好的情况,树上干杏淋雨就会出现发黑现象,达不到食品安全的标准,针对这一情况,她多次到相关企业进行调研学习。

  2017年,新一轮的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全面铺开,惠及到许新圣的果品加工厂。她在第一时间引进了果蔬烘干机及紫外线消毒机,从采摘到烘干为成品仅需要6天时间,食品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据了解,许新圣今年预计出产树上干杏20吨左右,每公斤按照46元—60元的价钱出售,扣除成本,收入有望达到60万元。

  许新圣说,企业技术更新,多亏了充足的电力供应,她将带动周围的群众一起奔小康。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