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那拉提旅游新体验

2018年08月16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8月,新源县那拉提景区吸引了许多疆内外游客。那拉提景区管委会主任王世海介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自驾游、自由行游客占到景区游客的70%。

  自驾游、自由行游客增多,游客对“吃住行游娱购”的需求也多样化起来。为了适应游客消费动向的变化,自驾房车营地应运而生。

  8月4日,记者走进了欣驿那拉提自驾车营地。该营地投资3000万元,建成了集民宿、露营、餐饮等服务于一体的房车营地。营地负责人王莉说,公司正是看中了每年到那拉提景区自驾游的游客日益增多的趋势,在距离那拉提森林公园两公里的地方建立了房车营地。

  “我们营地最大亮点就是将林场伐木工人住的工棚改成了民宿。”王莉边说边领着记者参观房车营地。由工棚改造的民宿,屋顶保留着原来模样,屋顶上覆盖的茅草随风摇曳,每间房间前自带一个小院。推门走进房间,除了一面墙保留了原来的风格以外,其他三面墙都进行了现代化装饰,房间设施按五星级酒店标准进行配置。

  “住在这里很舒服,晚上很静,吃完饭坐在院子里抬头就能看见满天星斗,耳畔是风吹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很有小时候的感觉。”湖北游客刘伟带着妻女一家三口,7月底开始自驾环游新疆,欣驿那拉提自驾车营地的设施和服务让他和家人很满意。

  王莉介绍,除了民宿以外,营地还有高端帐篷酒店、拖挂式房车等多种住宿形式,以满足不同游客需求。“这个营地还有房车营位30个、帐篷营位85个,近期民宿和高端帐篷酒店的预约已经全满。”

  “我们就是要用好用足那拉提景区的知名度及游客聚集效应,开发新的旅游产品,吸引游客留下来,慢慢品味那拉提。”8月4日,花海那拉提生态农业观光园营销总经理徐振伟说,观光园紧邻那拉提景区,整个农业观光园目前主要有马鞭草、薰衣草、格桑花等60多种花卉;油菜、荞麦等开花类农作物;灯笼果、黑加仑、红树莓等水果。游客在游览花海的同时还可以品尝特色农产品。

  “这里的气候和土壤适合种植花卉,当地政府也支持我们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加上那拉提景区的游客聚集效应,我们就流转了2020亩土地发展休闲观光旅游项目。”徐振伟说,现在日游览人数超过6000人次,带动105户贫困户、低保户就业。

  “看完草原再看花海,满眼的绿色之中还有这么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海,让人眼前一亮。”唐湘赟这次和家人从湖南长沙自驾到新疆,一路上的景色让她惊喜不断。“吃住行都很方便,我们打算回去时带一些新疆水果给亲戚朋友分享。”唐湘赟笑着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