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

2018年08月16日 12:5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

张海迪致词 孙金龙讲话 彭家瑞孔星隆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8月15日,兵团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会前,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张海迪,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刘见明会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

  张海迪在致词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大部署。兵团党委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推动兵团残疾人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兵团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权益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希望兵团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改革创新,坚决把各项惠残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新时代兵团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孙金龙在对过去五年兵团残联工作给予肯定后指出,兵团各级党委和残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举措,把兵团残疾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孙金龙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兵团实际和残疾人现实需求,突出做好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的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和兵团精神,鼓励支持残疾人充分挖掘潜能、主动发挥特长、积极融入社会,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价值。要认真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各项措施,持续释放稳定红利,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打好脱贫攻坚战,突出解决好“因残致贫”问题,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形成扶残助残的强大合力,推动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

  兵团团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部分省(区、市)残联发来贺电。会议讨论通过了《兵团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兵团残联第六届领导机构。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