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七团卫生服务向基层延伸 打造居民群众健康“加油站”

2018年08月16日 13:0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西安 通讯员钟新奎报道)日前,七师一三七团金边南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举办高血压患者服务规范解读讲座,社区居民、慢性病患者50余人聆听讲座。社区卫生服务站主治医师盛红兵,结合居民健康档案资料,从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工作指标等内容进行讲解。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患者对疾病治疗的依从性,有效预防控制慢性病并发症带来的危害,规范服务管理,一三七团金边南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积极为居民群众充当健康“加油站”。通过服务规范讲解,使社区居民、慢性病患者对疾病治疗有了清晰的认识,意识到慢性病的治疗必须在医师的正确指导下,通过一般状况分析、生活方式干预、脏器功能检查、辅助检查、中医体质辨识、现存主要健康问题记录、住院治疗情况、主要用药情况、健康评价、健康指导、危险因素控制等规范管理,才能有效预防控制并发症的发生。

  据了解,一三七团金边南路社区卫生服务站自成立以来,社区医师已为居民宣传健康知识万余次。同时,社区医师定期开展随访活动,为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并成立了慢性病协会,围绕居民健康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