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8月30日开幕 亮点纷呈

2018年08月16日 16: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下简称亚欧博览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亚欧博览会主题为“一带一路 共商共建共享”,展览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

  8月15日,记者从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获悉,本届亚欧博览会与往届对比亮点纷呈。

  商品贸易展区集中展示各地优势产品

  第六届亚欧博览会设置投资合作形象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展区、商品贸易展区、精准扶贫成果展区四大展区。

  其中,商品贸易展区设置纺织品服装、农产品、精制食品、旅游产业、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教育装备、能源及高新技术装备、金融、绿色建筑建材、食品加工与包装设备、工程机械及车辆等11个展览题材,集中展览展示国内各地优势产品。

  商品贸易展区展览题材设置紧紧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医疗服务中心”五大中心建设,旨在以博览会的平台作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设置精准扶贫成果展区

  本届亚欧博览会设置“精准扶贫展区”,并以实物、文字及图片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新疆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精准扶贫成果展工作组副组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招商招展部副部长陈涛介绍,展区将扶贫工作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完美结合,能够系统地概览和回顾新疆各地扶贫工作脉络,展示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让群众了解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努力,动员全社会力量投身脱贫攻坚。

  “自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起,博览会就通过设置“精准扶贫成果展区”,集中展示全疆各地州、各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以亚欧博览会的平台作用助推新疆精准扶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陈华明说。

  据了解,本届亚欧博览会精准扶贫成果展区对展位设置进行了优化,场馆通道更加宽敞。在展位搭建上,突出地方特色,增加辨识度。

  行业领军企业积极参与

  世界500强企业积极参与,海内外展商认购展位的热情快速升温也是本届亚欧博览会的亮点之一。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展览及投资促进工作部副部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助理、展览事务部部长陈华明介绍,截至目前,共有近60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参会。世界500强企业包括华为、京东等;中国500强企业包括中联重科等;新疆本地企业包括新疆广汇集团、特变电工、金风科技、中泰化学等。

  “集中邀请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全球顶尖及行业领先企业参展,是本届亚欧博览会招商招展工作‘提质增效,办成精品’的重要体现,也是本届博览会进一步提升以信息化为支撑的‘四化’水平的重要举措。”陈华明介绍,作为行业内的风向标,优秀企业的入驻,进一步提升了本届亚欧博览会国际化,品牌化水平,还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新疆重点领域产业链,助推新疆本土企业向中亚、西亚、南亚、东欧发展。

  55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在每届亚欧博览会会场,都有一群身着白色T恤,灰色裤子,分布在场馆角角落落的人,走到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这些“可爱的人”是志愿者。

  据了解,本届亚欧博览会计划招募志愿者550名,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批志愿者的上岗培训工作。

  本届志愿者工作于2018年3月启动,志愿者均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学校。志愿者岗前培训内容包括博览会基本知识、礼仪等9个领域,完成上岗培训工作的志愿者,已于近日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各工作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等上岗。

  与会期间,志愿者将完成场馆引导、办证咨询、交通疏导、应急医疗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