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州代表团参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2018年08月17日 11:2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报道)8月15日,记者从新疆巴州商务局获悉,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州代表团目前正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总体部署,始终把各项筹备工作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抓紧、抓好落实。截至目前,参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据巴州商务局局长艾尔肯·阿不力提甫介绍,今年7月以来,该局先后采取摸底、定向对接的方式对全州八县一市及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参会参展工作进行了摸底调査,组织动员重点企业参会参展,并多次到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协调沟通参会参展工作。截至目前,巴州代表团已确定标准展位13个,其中:农产品食品类标准展位7个,智能生活类标准展位2个,扶贫展位4个。

  巴州代表团的布展将采取统一和个体相结合的方式,即巴州整体形象展位统一设计、统一布展,其他展位依据企业特色自行设计。巴州形象展示馆设计理念体现“简洁、大方、实用”原则,整体造型线条流畅、动感十足,抽象地体现出巴州在中巴经济走廊中所承载的作用及优势;同时加入了铁路和航空的元素,表现出巴州的交通优势和集散中心优势,充分展示巴州投资环境、综合实力、资源条件和发展前景。在颜色运用上鲜艳丰富、绚丽多彩,进一步展示巴州开放进取和谐稳定的良好形象,以及巴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展现出和谐发展的大美巴州形象。

  为切实加强对巴州名优企业和名优产品的宣传推介,树立“品牌大州”形象,今年,巴州商务局将宣传册《巴州财富故事》中的巴州功能定位改为“打造中巴经济走廊综合承载区”,将州党委、人民政府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各项新举措充实到宣传册中,结合两年来巴州交通、旅游、工贸等产业发展情况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突出了巴州“打造中巴经济走廊综合承载区”、南疆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的发展战略,集中宣传展示巴州航空、铁路、公路交通、快递业发展现状,以及纺织、石油化工、农产品加工等产业的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