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重男子竟是 24年在逃犯

2018年08月17日 13:16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李正波报道)8月9日上午,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东河派出所接到哈密市中心医院求助:有位重病患者联系不上家属,请求帮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到医院,对重病患者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民警询问患者,其只说出自己名叫“康某”,但根据他提供的信息无法核实身份,更找不到他的家人。

  当民警再次询问“康某”时,他的刻意回避,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随后,民警核查“康某”提供的身份证信息时,发现“康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真正的康某却在伊宁市。民警联系后得知,6年前康某的身份证被人借走后一直未还。

  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并请求相关部门侦查,经过信息比对排查,一名在逃24年的男子景某进入了民警的视野。

  原来,24年前,景某在新疆某地打工时与工友发生争执,一怒之下,用铁锹将对方打伤,造成对方伤势过重,被判故意伤害罪获刑,在服刑期间景某逃脱,被当地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在逃的24年中,景某辗转新疆各地,后来碰见了与其长相相似的康某,便骗走了他的身份证,冒用其身份生活,直至被民警查获。

  事发前,景某在工地上班时,因脑梗昏倒被老板送到医院救治。为联系其家人,老板报警求助民警。

  目前,景某在医院治疗,其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