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等事项

2018年08月18日 17: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8月17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提高自治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关于建立自治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盐储备管理办法》《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建立激励约束有效、筹资权责清晰、保障水平适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随经济发展而逐步提高,确保参保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健康发展,不断增强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盐业体制改革是中央重点推进的改革内容之一,关系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区食盐市场的宏观调控,主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进一步提高对食盐市场的宏观调控能力,规范和加强我区食盐储备管理,确保全区食盐稳定供应和市场运行安全。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对加强和改善民生,加快结构调整,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夯实发展基础,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规范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优化重点建设项目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