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临

新疆各医疗机构以多种形式致敬医师

2018年08月18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叶晓敏报道)8月17日,正值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建院80周年,老中青三代医师通过诗朗诵、健康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

  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为了庆祝第一个中国医师自己的节日,近日,我区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医师学会和医疗机构等陆续开展了表彰先进、义诊、健康宣传、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8月16日上午在门诊楼举行了“医路有我、医生有爱”大型义诊活动,多个专业的知名专家现场为300多位市民提供了咨询问诊。当日,在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义诊活动中,27位乳腺、甲状腺、淋巴瘤等各科专家为市民答疑解惑。8月17日,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在义诊中,还推广了该院的中医药特色技术。

  记者还了解到,在“中国医师节”当天上午,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中医医院等我区各级医疗机构都将为各族群众进行义诊咨询。

  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阿依夏木·玉努斯介绍,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展现我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成就,调动医疗卫生工作者投身医改、服务群众、加强管理、提高质量的积极性,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我区将在8月19日组织开展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文艺专场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