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秦腔专场演出明后两天与乌鲁木齐戏迷见面

2018年08月20日 12: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报道)8月21日、22日,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将携手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马桂芬及其弟子带来秦腔专场演出,市民现可通过线上及线下通道购票看戏。

  据了解,马桂芬又名阿力吐罕,1942年出生于新疆喀什。她自幼学习秦腔,9岁时入吴忠秦腔剧团学艺,主工刀马旦。13岁时首演《三回头》之吕荣儿走红。1964年在宁夏全区文艺汇演中以主演《耕云播雨》而备受各界关注,并被推荐进入中央戏曲学院进修。1989年被评为国家一级演员。

  马桂芬具有扎实深厚的艺术功底,嗓音宽广厚实,高亢亮丽,唱腔委婉隽永,武打技艺娴熟精湛。本次演出是她时隔多年再次回到家乡为戏迷献艺。

  昨日,记者从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获悉,本次演出,21日为秦腔折子戏专场,剧目有《打神告庙》《三堂会审》《祭灵》《责夫》,其中马桂芬及其弟子将出演《责夫》。22日将上演秦腔名剧《铡美案》,届时将有来自宁夏、陕西等地的表演艺术家与新疆本土秦剧演员同台献艺,四个秦香莲和三个包公同台亮相是演出一大亮点。

  据悉,目前两场秦腔演出门票销售工作已启动,市民及文惠卡用户可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购票。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