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支持新疆中型水库建设

2018年08月21日 10:3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8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新疆2018年第二批中型水库中央预算内投资2.2亿元,用于民丰县尼雅水库、阿图什托帕水库两项工程建设。

  至此,2018年国家已累计下达新疆中型水库中央预算内投资19.9亿元,较2017年中型水库中央预算内投资10亿元增加9.9亿元。

  据了解,民丰县尼雅水库工程位于尼雅河出山口以上,距民丰县城90公里。总库容4220万立方米,最大坝高122米。工程建成后,可提高灌区的灌溉保证率,有效缓解流域灌区春旱缺水问题,将下游防洪标准由现在的5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阿图什托帕水库工程是国家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中的中型水库工程,建成后能有效控制恰克玛克河流域的天然径流,提高恰克玛克河流域水资源利用率,解决恰克玛克河流域灌区季节性缺水问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