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喀什研究院在喀什大学成立

2018年08月21日 10:3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雪红报道)8月20日,中巴经济走廊喀什研究院在喀什大学揭牌成立。

  该研究院为“校政合作”“校企合作”共建研究机构,将为喀什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地位提升提供智力支撑、人才储备和创新动力,旨在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高端智库。

  该研究院拟下设中国与印巴关系研究部、上合组织中亚各国研究部和项目课题规划部等,将以申报中巴经济走廊的相关实用、应用研究课题、咨询报告等为研究内容。今年将设立中巴两国商贸物流拓展可塑性研究、中巴两国农产品深加工与食品安全检测评估研究、中巴两国旅游资源数据库建设研究、中巴两国民心相通等6大方向研究课题。

  喀什大学党委书记吴红展说:“该研究院将通过发挥高校聚集专家、学者等高级人才的效应,切实发挥喀什大学在加强学术探究、提供政策咨询、增进文化交流、助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等方面作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