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体验社区工作

2018年08月21日 13: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蒋杰报道)8月20日,米东区税务局驻同心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返乡大学生开展“体验基层工作,共建美丽建院”暑期实践活动。

  活动方案公布后,辖区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共有13名来自不同学校、年级和专业的大学生报名参加。

  此次社会实践立足实际,坚持把学生的专业优势和社区工作需要相结合,注重通过工作开展情况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和社会适应能力。为帮助学生及时解决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工作队为每名学生配备一名工作队员、一名社区干部,全程指导学生开展档案整理归档、表格数据填写、文字编辑、活动策划、居民问题收集、电子商务知识讲解等工作。

  学生李艳琴说:“我是学汉语言文学的,在学校里很少接触正式的公文处理、档案归集。今天在社区‘零距离’接触公文、档案,把我学到的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在一起,感觉非常实用。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发现我有很多不足,开学后要多学习,努力改进和提升自己,增强自己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能力。”

  同心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弘说:“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体验基层工作和生活的平台,通过活动增强了学生参与社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意识。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学生学到的知识和基层工作需要相结合,既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效果,也增强了学生适应基层的能力,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相结合。”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