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列车上解救涉嫌被拐女婴

2018年08月21日 15:34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古雪丽 通讯员杨佳闻报道)8月12日,女婴就要与家人回家了,在医院看护了七天的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的民警给孩子送来了新买的衣物、奶瓶、包单等。虽然十分不舍,但看着孩子与家人团聚的场景,大家十分欣慰。

  8月5日上午12时许,沙湾县公安局民警李姝熠在休假期间,乘坐K1338次列车从伊宁市返回沙湾县。候车时,她注意到一个抱着孩子的中年妇女神色和行为比较可疑。李姝熠发现,天气如此炎热,但该妇女却将孩子包裹得十分严实,且孩子看着很小。

  “大姐,这么小的孩子还没满月就出门行不行?”李姝熠随口问中年妇女。见有人询问,该妇女眼神躲闪,默不作声。

  李姝熠继续询问孩子年龄等情况,中年妇女抱起孩子就走。

  凭着职业的敏感,李姝熠察觉该妇女有问题,便一直跟随其后。谁料,两人还是同一趟车。上列车后,李姝熠发现该妇女进了软卧车厢后迅速将孩子放在一个隐蔽的角落,并用厚厚的被褥掩盖着。

  深感异常后,李姝熠立即通知了列车上的乘警。该趟列车当班乘警汪佩哲得知后,第一时间赶来查看,发现孩子被盖在厚厚的被子下,脸色发黄。

  汪佩哲注意到,在该车厢的桌子上放着孩子使用的奶瓶,里面装着水,奶瓶的出水为柱状,显然不适合幼小的婴儿使用。

  民警立即让李姝熠代为看管孩子,并对中年妇女钟某进行询问。

  一开始钟某说孩子是妹妹的,后又改口称是朋友的,再后来,又表示是她在特克斯县捡来的。

  钟某称自己到特克斯县散心,在路边听到婴儿的哭声,便寻声找到这个孩子。当民警询问详细过程时,钟某又闪烁其词。

  随后,民警对钟某的随身行李进行检查,发现一张她从乌鲁木齐市到伊宁市的机票,时间是8月4日晚上。钟某说,8月4日晚坐飞机到伊宁市后,她乘车来到了特克斯县。民警查看其手机,在聊天记录里发现,钟某来特克斯县是计划好的,与其说的随意出行散心不符。

  面对各种疑问,钟某一直保持沉默。

  民警将其带回乌鲁木齐市进一步调查,并将孩子送往医院检查。

  经过民警讯问,钟某交代,女婴实际上是自己从特克斯县一家私人医院花3000元钱买来的。

  原来,钟某以前是一名医生,一直没有成家,也没有孩子,很想收养一个孩子,便联系了特克斯县的一家私人医院产科主任卢某。

  被拐女婴的母亲未婚先孕,在住院期间就向卢某表达了不想要这个孩子的想法。在卢某的牵线下,钟某赶到特克斯县抱走孩子,并给了孩子母亲3000元钱。

  后经查,女婴是个早产儿,被钟某抱走时仅出生3天,身体十分孱弱。到医院时,因长时间路途奔波,加上没及时补充营养,孩子黄疸非常严重,幸亏及时送医。目前,孩子状况良好。

  事后,民警联系到婴儿的家属并向其进行了法治宣传。12日,孩子的母亲及姑姑前往乌鲁木齐市将婴儿接回了家中。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