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男篮:中国队险胜菲律宾队 周琦拿下准三双

2018年08月21日 21: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8月2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亚运会首个对手、亚洲赛场老对手菲律宾队。最终,凭借赵睿终场前13.2秒的罚球准绝杀,中国队以82:80险胜菲律宾队,取得开门红。

  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周琦得到25分12篮板7盖帽的准三双数据,王哲林得到13分7篮板,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得到12分8篮板,赵睿得到11分4篮板2助攻。菲律宾队克拉克森投进5个三分得到全队最高28分并抢下8篮板4助攻2抢断。

  比赛一开始,菲律宾队在克拉克森的带领下打出5:0的领先优势。随后,中国队周琦站了出来,他连得10分并送出2次封盖,中国队打出一波14:2小高潮反超比分。首节战罢,中国队20:12领先菲律宾队。

  次节,周琦在攻防两端表现强悍,中国队打出一波7:3的攻势后将分差拉开到12分。随后,菲律宾队展开反击,克拉克森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到8分。中国队随即暂停,暂停回来,周琦外线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将分差重新拉开。第二节后半段,菲律宾队在克拉克森的带领下再度展开追击,还剩54.9秒时将差距缩小到6分。第二节最后时刻,克拉克森投中一个三分球,半场结束,中国队36:31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周琦2罚全中,随即助攻王哲林完成扣篮,中国队连得6分。但是,中国队随着丁彦雨航吃到个人第5次犯规被罚下后,攻防两端开始吃紧,菲律宾队则借此机会打出一波13:3的进攻高潮,将比分追至55平。本节最后两分钟,两队一度陷入僵持,三节结束,中国队59:57领先菲律宾队2分。

  第四节一开始,阿不都沙拉木表现活跃,连续得到6分,中国队里突外投打出一波13:5的进攻波后将分差拉开到10分。随后,中国队攻防两端效率下降,菲律宾队在克拉克森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4:2得分高潮,并在第四节还剩3分钟时将比分反超至76:74。

  此后,两队陷入胶着,王哲林篮下强打命中一度帮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最后一分钟,克拉克森重新回到场上,周琦2罚1中,赵睿反击上篮扳平比分。最后时刻,赵睿2罚全进,菲律宾队最后一攻三分不中,最终中国队以82:80险胜菲律宾队,取得亚运会小组赛开门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