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五百五十名志愿者将服务博览会

2018年08月26日 12: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获悉: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已招募550名志愿者,目前第一轮培训全部结束。

  本届志愿者工作于今年3月启动,志愿者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高校,岗前培训内容涉及博览会基本知识、礼仪、消防安全、急救措施等9个领域。

  明子栋是新疆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学生,今年已是他第二次担当亚欧博览会志愿者。“我明年即将毕业,担当志愿者的经历能帮我开阔眼界,为毕业后步入社会积累更多经验。”明子栋说。

  据新疆大学团委副书记苗玉青介绍,招募之初,各专业学生报名十分踊跃,经过选拔,今年新疆大学有390多名学生成为志愿者。除了执委会的各项培训外,学校还专门进行了业务培训。希望大学生通过担当志愿者提升自我,锻炼组织协调、综合服务等能力。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策划发展部部长吕辉介绍,希望通过志愿者专业、细致的服务,让中外客商感受新疆各族群众的热情好客,宣传好和谐稳定、日益发展的新疆。

  博览会期间,志愿者将完成场馆引导、办证咨询、交通疏导、应急医疗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罗玲 ]